【黑警白班】大逃猜活动文 逐光者

*黑警白警吧贴吧活动相关




*活动主题OOC套路,基本可以脱离警长当原耽看




*这磨人的活动……下次一定换别的!!!




 




【逐光者】




 




       拉尔丝是帝国边缘的一颗小行星,作为中转补给点,即便少有人烟也不妨碍它拥有一两个热闹的地方。
“土卫二”是一家露天酒吧,今天难得来了位稀客,要说有什么特别——他的座驾可是有虫洞跃迁引擎的私人战舰。
明码标价的星际富豪。
卡特是拉尔丝土著,对中央帝国的印象从来只停留在儿时睡前的传说。那距离真是太遥远了,足足五十万光年呢……
富豪是个方正严肃的男人,漫长孤独的星际旅行让他不修边幅,可行走坐立都笔挺英武,这让卡特燃起浓厚的兴趣。
搭讪是卡特最拿手的活计,他励志要成为一个作家——哪怕不太入流——因此各行各业的素材搜集是他最热衷的事。
那个男人很快接受了他善意的邀约。可能太久没有与“人类”说过话,对方比较寡言。卡特注意到,他时刻把玩着左手的戒指,于是决定从这里打开话题。
“这戒指真漂亮,是爱人送的吗?”
“不……是、是的。”
男人有些羞赧,却并未回避,卡特看到了一线曙光。
“真幸福,你们是一同旅行吗?这里时常会有些结伴穷游的情侣,花费一生时间在宇宙中流浪。”
“不,他已经去世了。”
噢,这似乎是个悲伤的话题。卡特感觉有些不妙,但对方显然并不在意。
“但他倒是很喜欢旅行的。过去我们曾经在同个学校交流,那真是最棒的时光。”
男人打开了记忆的匣子,眼里闪烁着光芒。卡特是个不错的听众,他一边点头一边不时评论两句,实话说这一段校园故事除了背景是在星际士官学校以外,真是平庸得和烂俗小说没有任何区别。同性相爱早已经是比跃迁旅行还要平常的事了,只要你愿意,哪怕和没有性别的人工智能也能来场轰轰烈烈的恋爱。
“……毕业后我们各自回到祖国,那时候两国外交并不乐观,我整夜做梦都害怕会有一天开战……”
“你是怕遇到他吗?”
“是的。但我更希望他不会上战场。”
或许是男人的祈祷被神应允了,很快他听闻对方已经转军从政,待在大后方无疑安全许多。
卡特为他点了两杯最好的调酒,男人口才不错,说开后很有雄辩家的风采。这引得卡特浮想联翩,这么有魅力的男人该是战场上怎样的大人物,舰长?舰队长?还是统领兵团的将军?
“……战争结束后帝国为我授予了元帅勋章,不过我用它换了外面的那艘战舰。”
卡特在男人轻描淡写的笑容中惊掉了下巴。
在他的描述中,战场不再显得神秘,却也没有想象中那么惨烈血腥。由于太空中丁达尔效应微弱,因此两军对垒时,激光炮发射可能仅仅只是战舰炮塔瞬间闪烁一个亮点,顷刻目标即爆裂炸毁。没有电影里的光斑乱射也没有轰然的音效,用男人的话说,那是一场为死神表演的默剧。
一艘艘战舰的陨落对于他们来说只是战况数据中敌我双方数字的变换。可尽管如此,卡特还是感受到了令人孤寂到恐慌的冷酷与残忍,就如同头顶上浩瀚黑暗的宇宙。
“可我没有想到。”男人亮如星辰的眸子转瞬黯淡,“他竟然在战争最紧要的时刻加入了部队,该死,我从来没那么后悔他报考了军事学校,即使我们不能相遇我也祈求他过去没这么干。”
不知不觉卡特屏住了呼吸。他能猜到后来可能发生什么,但他不确定那个人的死会否戏剧性的正是由这个男人画上句号。
噢,这听起来真是太冷漠了,可卡特忍不住这样设想——毕竟你并不是每天都能听到这样比故事更像故事的亲历现实。
但他猜对了,这真是老天爷书写的烂俗桥段。男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击毁了对方军团的旗舰,大部分战舰被包了饺子。那场战役正是帝国胜利的最后一战,敌国早已名存实亡,当时不过垂死挣扎而已。
“他本来不在那些范围内,可是他们的加密通讯发布了一条消息——这是我们的情报部门在战役结束后才破译的——所有战舰冲阵自爆,集体殉国!”
卡特听说过那次惨烈的战斗。原本优势占尽的敌帝国军团被敌军的死亡反扑狠伤了元气。可是幸而有当时的最高领导及时指挥,这才避免了同归于尽。
那可是三万五千艘跃迁战舰集体殉爆,产生的能量足以使空间扭曲!卡特这才反应过来,不可置信地盯着男人。
“您就是布莱克上将!!!”
“是的……我那时可能做出了一个错误的决定……”
“不!您是帝国的传奇,伟大的英雄!整个星际间都有您的传说!”
“你不明白,在我下达指令前,我认出了他的战舰。那是种心间电闪的念头,没有任何情报能向我证明,可我知道他就在那儿!我本来可以让我的旗舰拦下他,可我却组织了军团的撤退……”
男人脸上露出痛苦的神色,那永世传唱的事迹并未能给他带来自豪与幸福,这更像是命运的肆意嘲弄。
“……我目睹了他的死亡,却什么也做不了。”
在男人心中,他是自己内心的懦夫。他无愧于帝国与无数将士,可他错失了唯一挚爱的恋人。
“您做出了对的选择……”
卡特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这样的剧情活生生出现在眼前,他才体会到其中备受折磨的痛苦与绝望。
或许换个话题会更好。
“那么您退役后在做什么呢?我看您并不像是旅行者,您的身上没有他们的惬意与享受。”
男人没有说话,从怀里摸出一个观测镜,那是最新款的天文精确观测仪,便携实用,在高端的旅行者间尤为流行。
他看了看特制计时器,那上面的仪表简直令卡特头晕眼花。似乎时间正好,男人举起观测镜,指向深邃浩渺的星空。
那里群星闪耀,每天都有新星诞生,也有矮星死去。看呐,连这伟大的恒星也逃不过生命轮回。
约莫过了半个小时,男人摘下观测镜,把它调整为回放模式,递给了卡特。卡特好奇地向里看去,惊叹地瞪大了眼睛。
那是一朵绚烂无匹的烟花,漆黑的宇宙随之闪烁,四周的星空也为其黯淡。他从未见过这样美丽壮阔的星云,却又隐隐觉得这是一首回荡在深空里的悲歌。
“……这就是54年前的那次集体殉爆。当时产生的光芒向这里奔跑了54年,今天我们在这里重逢。”
卡特愣愣看向仰望星夜的男人,拉尔丝的大气层十分洁净,头顶的星仿佛唾手可得般能够触碰。他一瞬间有种想要为这个男人呐喊的欲望,向这个空寂无声的宇宙,发出响彻灵魂的呼唤。
“他变成了星星。而我追逐着他的光芒,在下一个光年,再下一个光年,我们会不断的相遇、分别、重逢。”
“刚认识的朋友,他并未离我远去,我们还从未说过永别。这是他用生命绽放的烟火,会永远铭刻在这宇宙中,值得我用一生追赶和记录。”
拉尔丝的恒星渐渐从地平线上升起,男人披上外套结账走向停靠战舰的港口。那一刻卡特脑中闪过古装牛仔片里的孤胆枪手,一道背影,一把爱枪,一个看似毫无意义却坚定如生命的信仰,踏上旅途,一往无前。
“请您等等!”
男人顿下脚步。
“您打算追逐到什么时候呢?生命的终结吗?”
“不……”男人拉拉帽檐,浅笑道,“我会将我的意志写进战舰的AI,即使我湮灭在宇宙中,它也会代替我继续下去。”
“直到那道光衰变消散,或者……直到宇宙尽头。”

帝国战争结束后第二年,星际联盟颁布法令,禁止一切时间穿越及因果律效应的研究。
帝国战争结束后的70年,平均每年都会有上千艘跃迁船向着星海的各个方向起航,其中大部分是参与过大战的将官。他们追逐着那些消逝在黑暗空间里的闪光,义无反顾且前仆后继,跨域时间的速度,在光子之前等待与过去时光的团聚。
他们被后世的人们称为“逐光者”。

“他变成了星星。而我追逐着他的光芒,在下一个光年,再下一个光年,我们会不断的相遇、分别、重逢。他并未离我远去,我们还从未说过永别。”这是我从一位逐光者的口中,所听到的,整个宇宙最浪漫的情话。
                                                                                             ——著名作家,埃尔森·卡特

评论 ( 4 )
热度 ( 7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猫警嫂 | Powered by LOFTER